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亚裔们的真实“怒呛人生”

2023-04-28 15:35:09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g
文章导读

这些亚裔怎么跨加演戏说来就来!

A24不愧是行业黑马,太懂亚洲人的high点了,从《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妈的多元宇宙)到《BEEF》(怒呛人生)全程都主打的一个“发疯”!

图片

看似不相关的两个人因为一次怒路事件,牵扯到了彼此的生活。为什么会路怒?因为生活的压抑。

剧中几乎汇聚了东南亚各国裔,无数金句频出,真实的焦虑让全世界共鸣!

除了剧中精彩的演绎,其实这些东亚裔主演们现实生活中也是超级厉害,你真的认识他们么?

黄阿丽 Ali Wong

《BEEF》抄袭她的脱口秀

剧中的Amy Lau看似是一个生活美满的人,拥有不错的事业,帅气的老公,和睦的家庭,但是实际上她根本无法从家庭中得到安慰。

图片

Amy的饰演者叫Ali Wong,中文名字黄艾丽。她是美籍越南裔的脱口秀喜剧演员。她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越南人,典型的移民家庭。

图片

她的表演方式相当大胆,怀着孕用18禁的笑话“突出重围”,段子不止是笑笑,更指出很多社会问题。

当有人问她,怀孕的她为何要来表演脱口秀?她回答“好像怀孕的女人不再是一个完整的人,似是人生的途中出了问题,甚至是母亲一个人的错”。

Ali Wong的走红离不开Netflix的三部曲,这三部曲也见证了她的蜕变。第一部:《黄艾丽:小眼镜蛇》(Baby Cobra) ,只想结婚躺平的女孩。Ali Wong 讲述了和男友的交往和结婚过程。


第二部:《黄艾丽:铁娘子》(Ali Wong: Hard Knock Wife),家庭主妇的困境。经历过为人母的辛苦后,Ali的吐槽方向转向了育儿,男女在家庭中付出等问题。

现实脱口秀台上的她说:“被看作一个冷血工作狂妈妈会让你非常没有安全感,所以女儿还得由我照顾。”

生完了第一个孩子,也并没有因为一个准妈妈的身份,变得多么母爱光芒万丈。直言“我很爱她(自己的女儿),但我真的想把她丢进垃圾桶。”

第三部:《黄艾丽:大佬范儿》(Don Wong),女王归来 。这一部,她大胆挑战婚姻忠诚理念,直言羡慕单身。

图片

现在的Ali Wong名副其实的家庭事业双丰收。但她知道,她或许可以更成功,只要她也有一个“老婆”。


图片

《BEEF》其实有借鉴Ali Wong真实人生!起初她与前夫两人有着强烈的背景差,因此婚前被迫签订婚前协议,以防女方离婚带走财产。

随着Ali Wong的事业发展,她成为家里挣钱最多的人,但作为女人不仅要时刻顾及“花瓶”老公的感受,家务带娃也一样不能少。

于是她去年跟富商老公Justin Hakuta离婚,现在的她反而开始感谢那份婚前协议!有趣的是,离婚后两人依旧是朋友,并且前夫还在为她打工。


史蒂文·元 Steven Yeun

热播美剧的实力男演员

史蒂文·元 Steven Yeun饰演的Danny Cho,可以说是底层代表。韩裔移民,家里老大,成为了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弟弟需要照顾,生活的压力压得他快透支。

Steven Yeun在《BEEF》里教堂爆哭的一幕实在令人难以忘怀!根本不是教徒的他本来去教堂另有目的,结果正好碰上唱诗班合唱,内心受到感召不自主地陷了进去,又一度试图拔出,直到再也压抑不住泛滥的情绪崩溃大哭,演得太细腻太有层次了……

Steven Yeun,韩裔美国演员,出生于韩国,在五岁时与家人一同移居加拿大。在密歇根州长大的Yeun在进修心理学专业时,也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

图片

他早参加过很多戏剧演出和电影的拍摄。比如《生活大爆炸》、《我的名字叫杰瑞》等。

很多人觉得他长发更好看,是因为在美剧《行尸走肉》中饰演Glenn Rhee。他是剧中最特殊的存在,他凭借灵活的身体和敏锐的头脑躲过僵尸的来袭,逐渐成为观众的“心头肉”。


图片


从起初的“小男生”模样慢慢蜕变为有血有肉的型男,甚至屡屡流露深沉与睿智。该角色非常受欢迎,但最终被编剧写死草草结束,让粉丝意难忘。


左右滑动查看

2018年,他出演了韩国文艺电影《燃烧》,里面演绎让人不寒而栗的Ben!凭借该片拿下第44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配角奖。

2021年奥斯卡,韩裔男演员Steven Yeun(史蒂文·元)在奥斯卡提名名单上创造历史!凭借主演电影《米纳里》提名奥斯卡影帝,Steven Yeun成为东亚裔史上第一位达成此成就的男演员。该片讲述的就是亚裔移民的故事。


在O姐眼中他就是那种可以将你的感官触觉不自觉地调动起来,即使在众多角色里但注意力仍然离不开他的好演员。

今年迪士尼漫威工作室发布公告,欢迎男演员 Steven Yeun(史蒂文·连)加入漫威电影宇宙之中,将出演电影《雷霆特攻队 Thunderbolts》,一起期待吧。

Joseph Lee & David Choe 

戏外是真艺术家

Joseph Lee在剧中饰演日裔George Nakai,女主的“艺术家”老公,之所以用引号,因为他其实是著名艺术家二代,即使自己作品像“大便”,依旧说着艺术至上的鬼话。

图片

这个角色真是把文艺圈里的某种典型废物艺二代演活了,虽然会陷入自我证明的漩涡为艺术而艺术,但也坦然接受自己与生俱来的血缘特权活得松弛、平庸且平静。

图片

面对妻子临近崩溃的情绪,他只会让妻子冷静,嘴里喊着:“我们要正能量”。

现实中的Joseph Lee不仅人超帅,是正经的韩裔艺术家,有个外号叫“不要脸”的艺术家。因为他的油画肖像作品大都是巨大人脸,没有五官。


他喜欢研究人的面孔和情绪,先画出人脸,然后通过离散的、层层叠加的笔触、色彩和色块来描绘,并将它们融合为一个完整而平衡的整体。


同时也会涉猎时尚等领域,总之是个宝藏男孩没错了。

图片

你还记得剧中做事不过脑子的牢饭混混表哥Isaac Cho么。

图片

现实中他真正的名字David Choe,是一位韩裔美国籍人物画家、壁画家、涂鸦艺术家和连环小说画家。 


图片


有没有注意到《BEEF》每一集的开头都采用了一些极具象征意义的艺术作品,搭配短小精悍的标题。除了第一幅是世纪经典画,其余9副则来自David Choe的艺术创作。


从青年时期他就开始了喷涂式街头涂鸦作品创作,多以欲望、堕落和喜悦为主题并以粗犷豪放的线条为特征。他形容自己的艺术风格为 "肮脏主义" 。


1

2

3

2007年他给一个创业公司画墙画,因为他觉得这家公司商业模式是“无稽之谈”,所以他没要现金,要了这家公司的原始股,后来这家叫Facebook的公司上市,他拿到股票2亿美元。

图片


他的个人账号,他参加的综艺hichhike,等等都很有趣。

北美贾玲

Ashley Park


《BEEF》中Ashley Park饰演Naomi,她前脚就用“东亚姐妹花”客套寒暄,下一秒就笑着用最阴险的话威胁女主,是个令人生气的角色。但其实她华丽的皮囊下内核空虚又孤独。


图片

不过相信很多人认识韩裔美国演员Ashley Park也是因为另一部热播美剧《Emily in Paris》,她在其中饰演自力更生离家出走的富商女儿陈敏迪 Mindy一角而走红。

不仅演技流畅,最令人惊喜的就是她在剧集里大展歌喉,很多配乐和表演的戏份都是她亲自演唱。

该剧获得格莱美奖、评论家选择奖和托尼奖提名。Ashley Park顺利成章得成为了剧集里闪亮的明星,更成就了自己的音乐事业,瞬间晋升为全球巨星。

左右滑动查看

别以为她只会演傻白甜身边的耿直仗义富家女,其实Ashley Park已经获得两次托尼奖提名,有着非常扎实表演经验的,是从剧场走出来的实力女演员。

从小就在学习音乐舞蹈的Ashley Park,在2014年,就登上百老汇,成为Tina Fey制作的百老汇话剧《妈妈咪呀》首演版卡司之一。2015年出演《安娜与国王》,扮演被迫成为小妾的Tuptim,是一个很有故事张力的角色。


喜欢《Mean Girls》应该也会记得,她曾在2018年参演改编自同名电影的百老汇话剧扮演富家女Gretchen Wieners,同样获得了托尼奖和戏剧桌奖提名。


图片
图片

看着时刻时刻都在大笑的她,其实已经跟癌症斗争十多年,希望大家都可以学习到这股积极的力量,希望“北美贾玲”越来越好!


图片

背负着“家文化”

却又无以为家!

为什么《BEEF》会爆火?因为它狠狠戳到了东亚人民的核心思想。整个东亚地区的家庭教育都充斥着“家文化”,但很多人却因此被规训和压抑着。

无论是名牌大学毕业,还是唐人街打工仔,大家都在做一个勤恳工作的完美打工人,不敢反抗,有错都是先怪自己!

Danny和Amy其实是生活圈子不相交的两个人。一个跻身名流,一个在为温饱打拼。但抛开贫富差,他们的核心都源自对钱的焦虑,害怕没钱而失去最亲的人。

他们都在辛勤工作,都在做他们认为正确的方式来满足家庭需求。但他们却无法从家庭中得到喘息和照料。

世界上不存在对一个人无条件的爱,哪怕是父母与子女。Amy的父亲对她说,我们为你的成功而感到叫爱,是“你的成功”而不是你!

东亚人心中什么是“幸福”?就是把别人比下去!仿佛总觉得自己要达成某个标准才有资格“被爱”。

图片

子女们总是在被期许中成长。但其实无论世俗上取得到多少成功,在文化、性别、社会背后,这种恐惧和独孤来自自我内心的迷失。

不过所有人内心深处的孤独都是生而为人的一部分。

这个剧让我们看到了很多自己。不过它最大的价值是让我们看到自己并不孤独,我们不用隐藏自己!

图片

“Everything Fades,Nothing Lasts”

一切都会消逝。所以,那又怎样呢?

图片

如果你看不懂《BEEF》,那恭喜你!

你是一个无忧无虑的人!

图片

我们无法单纯地享受sex,享受生活,享受快乐,这一切都要加上意义与理由,才能获得享受的价值。这就是咱们东亚人,一辈子拧巴矛盾,一辈子晦涩难懂。我们痛苦来源于此,却又在这种隐晦的爱中寻找真理,获得像揭晓谜底一样的快乐。《BEEF》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排版、撰文/Karal Sun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