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什么样的建筑杰作,才是你想象中的乌托邦

2022-05-16 08:00:0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g
图片

什么样的建筑杰作,才是你想象中的乌托邦?

在法国巴黎的一隅,有一个天地一线的郊外新城Cergy Pontoise——塞尔吉-蓬图瓦兹城。

近年来,法国塞尔吉-蓬图瓦兹城不仅成为了全世界游客前往巴黎游赏的热门之地,也是艺术家、时尚杂志、摄影师们进行创作的绝佳选择。

图片

这便是法国塞尔吉-蓬图瓦兹城郊外的一幢建筑——Axe Majeur的所在地。

Axe Majeur蕴含了很多城市象征与纪念意义。

2021年,时装界最受瞩目的大秀之一,Louis Vuitton2022早春女装秀,便选择了在此开展。

图片

在这座调和万物的建筑杰作中,水、光、风、沙、混凝土、石头和钢铁在自然、空间和时间之间显现出了一种美妙的和谐。

“乌托邦” Axe Majeur

Axe Majeur,是由已故的以色列景观艺术大师Dani Karavan创作的大型艺术装置,充满了艺术和人文气息。

它一是条 3.2 公里长的直线路径。

图片

这条小路从塞尔吉村开始,经过纪念碑到达一个岛屿,享有巴黎市的美丽景色。

这座巨大的现代建筑标志由 12 个部分组成——12根雕塑柱。

图片

它们如同一道长长的桥梁,明亮的红色拱门与法国郊区如诗如画的景致碰撞产生了抢眼的效果。从市中心的顶部,一直延伸到瓦兹河中的一个岛屿,风景绝伦。

图片

Axe majeur景观建筑群,始建于1980年,也被称为“中轴线”。

Karavan采用完美的比例和精准的几何设计,将雕塑打造成了富有特色的巴黎地标。

图片

直到现在,在巴黎大区95省(Saint—Christophe)小镇,Axe majeur景观建筑群都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并被认为是当代建筑的瑰宝。

Axe Majeur 穿城而过带来的震撼与标志性,是由 Dani Karavan 赋予法国新城 Cergy-Pontoise 的专属的秩序美学。

图片

和环境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白色的几何形状看起来总是有些孤独,但又吸引人前去冥想。

图片

Axe Majeur 这个以几何线条触发无限空间的建筑,使大秀在设计师们梦想中的“乌托邦幻境”拉开帷幕。

配上折射的反光地面镜设,碧海与蓝天连成一线的梦幻秀场,完美地呈现在了我们眼前。

图片

艺术家 Dani Karavan

设计了Axe Majeur 这个著名建筑的人,是世界著名人文主义艺术家、雕塑家、园林设计师——Dani Karavan。

图片

Dani Karavan 于1930年12月7日出生于特拉维夫。他先后就读于在耶路撒冷比撒列艺术学院和佛罗伦萨艺术学院。

毕业那年,他便签订了以色列的舞台设计和壁画工作。

图片

Dani Karavan的早期作品

Karavan设计的他早期最大的雕塑作品,是在1963年至1968年期间,以色列比尔谢夫附近的盖戈夫沙漠中创作的。

图片

看似无边无际的沙漠中,空无一人,却有一片如同从天而降的神秘石碑。

波浪形的混凝土如同沙漠之海,旁边矗立着礁石般的石柱。

图片

这是一个内部中空的雕塑,几何形的石碑中留有可以漫步的缝隙,漫光线透进其中呈现出规则的光影。

这片雕塑,是为帕尔马其战争设计的纪念碑。

图片

在沉静肃穆的沙漠之中,Karavan的雕塑作品为沙漠带来了一丝烟火气。

人们开始不远万里,只为沿着狭窄冗长的小道驱车赶到这片Karavan铸造的空城。

图片

注视这壮观的雕塑,还可以看到墙壁上刻有的,士兵日记中的文字,仿佛还能听到战争的呐喊声和低语声。

不论是给自然还是社会,Karavan的这个雕塑的意义,都十分重大。也为他打响自己的知名度,走出了很重要的一步。

关注与认可

让Karavan走出家乡,引起欧洲艺术界的关注 的,是1971年的佛罗伦萨展览。

图片

这次展览过后,他开始来到纽约、米兰,进行国际化艺术工作。

1976年,Karavan代表以色列参加了威尼斯双年展,他的事业蒸蒸日上。

图片

1978年时,Karavan的艺术事业到达了顶峰。

他的作品——《Two Environments for Peace》,让Karavan真正走出以色列,引起了欧洲艺术界的广泛关注。

图片

自那之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项目纷至沓来,与他进行交流与合作。有时,Karavan甚至同一时间负责四个项目。

图片

1990年至1994年期间,Karavan在加泰罗尼亚的西班牙-法国边界的Portbou,建造了一个题为“Passage, Homage to Walter Benjamn”的纪念碑。

图片

这个纪念碑是为了犹太作家——Walter Benjamn而创作的。

1940年,Walter Benjamn在这里被迫自杀。他的一生颠沛流离,却对欧洲文学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图片

和Walter Benjamn相同的是,Karavan不仅也是一名犹太人,更对空间具有强烈的敏感度。

无论是传统历史、还是超现实的未来,都可以被构建为当下的空间主义,被现代人感知。

图片

这个纪念碑作品,是一条又长又暗的红锈色隧道。远远看去,似乎已经在这里安置了上百年。

沿着内部的阶梯向前走着,好像自己的一生都在这狭窄中一帧帧闪过。而走到最后,前方已无路,映现在眼前的,是一抹蓝天碧海......

图片

这件1992-1999年创作的作品,是《Way to the Hidden Garden》。

图片

如题目一样,纯白色的几何建筑,有规律地分散在“绿色画布”上。从高空俯视下来,整组建筑如同隐秘在森林中的秘密花园。

图片

在草地的一角,有一片篮球场般的横线组成的作品,这部分如同一位虔诚的修女,静静地守护着这片土地。

图片

Dani Karavan的创作故事

Karavan设计作品的灵感,主要以一些已经消失的历史地标为主。

图片

比如,铁轨、树木等具有强烈空间感的元素,都会在他创作这些建造巨型的户外建筑、雕塑设计的过程中出现。

图片

Karavan的创作工作背后的驱动力,来自于和全球各行业人士的交流。

他的创作灵感离不开各种不同文化背景之下的思想碰撞。

图片

这种思想碰撞从Karavan25岁之前就开始了。他一直住在一个集体农场,这段时间的经历也在他的作品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图片

有趣的是,Karavan的灵感总是在Deadline才迸发出来。因此,他的赞助人总是因为担心他没办法按时交出作品而头疼。

不过,截止时间的压力也成为激发灵感的驱动力之一。从这一点来说,艺术家和职场打工人,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

图片

至于本次大秀选址在Karavan的Axe Majeur,则是由Louis Vuitton的女装设计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把控的。

图片

设计总监 Nicolas Ghesquière

自Nicolas Ghesquière担任Louis Vuitton女装设计总监以来,Louis Vuitton早春女装秀曾在全世界7个不同的城市举办。

此次,大秀来到了巴黎。

谈到此次Louis Vuitton大秀,Louis Vuitton的女装设计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说:“一系列自豪、积极的外表,平静地向前推进。“

图片

”在如此近而远的环境中,它们是和谐的图景,无国界,对冒险开放。人们只需要最美丽的护照:创造。一如既往,它是无限和自由的。”

因此,Nicolas Ghesquière根据自己对Karavan的建筑风格,巴黎的历史与文化、人与环境、迥异的城市语言,诠释出了早春秀的要素,引领了观者穿梭于他的艺术时空,体验别样时尚旅程。

图片

Nicolas Ghesquière的个性之旅

在经历了从2015年摩纳哥、2016年加州棕榈泉、2017年巴西里约热内卢、2018年日本京都,2019年法国圣保罗-德旺斯,到2020年美国纽约、2021年法国新桥之后,此次,2022年大秀来到了法国巴黎。

图片

2020年Louis Vuitton早春秀纽约秀场

对于Nicolas Ghesquière来说,在每年的每一座城市,携着Louis Vuitton早春女装秀经历一段段崭新的艺术与摩登的旅程,也是他对自己创意身份的探索,不断找寻灵感的过程。

图片

2019年Louis Vuitton早春秀圣保罗秀场

不同的城市,都会烘托出每一季独有的艺术氛围与设计灵感。

当城市语言融汇建筑美学与设计元素产生共鸣,一场时装秀便化为了一场盛大的沉浸式艺术体验。

图片

2018年Louis Vuitton早春秀京都秀场

所以,这次2022年大秀,正如同他邀请我们一同踏上一场个性之旅,带我们领略他的过去、现在、以及蕴含诸多可能的未来。

这是一场Nicolas Ghesquière的崭新的时装之旅,也是他与巴黎建筑杰作的共鸣。

图片

Louis Vuitton 时装盛宴

在这“乌托邦”中展示的大秀服装,同样注定是一场绝佳的时装盛宴。

图片

本季女装秀围绕“未来主义”和“军装制式”两个主题来呈现。

图片

未来主义

2022Louis Vuitton早春秀系列时装中,宽阔的垫肩、斗篷、泡泡袖等时装元素在服装的设计中频繁出现、完美融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元素尽显了女性张扬大胆之态,表达了对无边与自由的探索,契合了本季的主题。

图片

超大锁链肩带的包袋,也体现了本季的包袋的未来感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增了独特设计的Louis Vuitton标志印花包包,也增添了未来感的创新。

图片
图片

军装制式

2022Louis Vuitton早春秀系列时装选择了以军装制式呈现出未来主义的力量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中的太空元素,更是致敬了 Pierre Cardin 等 1960 年代的设计大师。

图片
图片

本季的鞋履,也以简洁的军筒靴为主要款式。

图片
图片

新设计的几何元素的印花与多彩配色,是Nicolas Ghesquière 为本季塑造的古典军式鞋履系列。

图片

抛却了冗余线条与装饰,在步调转换间,军筒靴突显女了性力量与气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论是Axe Majeur 打造的秀场,还是女装艺术总监 Nicolas Ghesquière 多元的设计表达,都是此次独一无二的2022早春大秀背后的故事。

图片

每一秒,都指引着我们在广袤无垠的创意世界里昂首阔步,大胆前行。

图片

在人文主义艺术家Dani Karavan打造的Louis Vuitton大秀里,每一秒钟都是自由曼妙的旅程。这幅时尚画卷,漫无边界,欢迎着人们前往探险。

拿起以创造力为名的通行证,去追逐前方的无限与自由吧!

图片
图片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
热门链接